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召回门”再添美版新篇 通用召回130万辆小型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4日06:53

  □本报记者 高健

   在日系汽车生产商连续的召回举措之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3月1日也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由于动力辅助转向系统存在失灵风险,该公司召回130万辆紧凑型轿车。

   根据该公司的说法,其本次主动召回的汽车包括时下流行的雪佛兰Cobalt车型,该公司已于1日向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汇报了此次召回事宜。而统计数据显示,在此次召回决定之前,通用汽车动力转向失灵已引发1100例消费者相关投诉,并造成14起汽车撞毁事件;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也因此于1月底对通用公司90多万辆雪佛兰进行了初步调查。

   美国媒体披露,通用公司目前正在制定计划替代那些动力转向系统有问题的车辆,但具体的修复方案尚未确定。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也在欧宝和沃克斯豪尔重组的问题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德国欧宝汽车公司3月2日宣布,通用汽车将为欧宝和沃克斯豪尔两大品牌的重组计划提供19亿欧元自有资金作为支持。这意味着,通用汽车为两品牌重组提供资金的规模,将不少于向欧洲政府寻求的贷款数额,从而消除了该重组计划今年潜在的流动性风险。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