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国土部追缴出让金39.4亿元收回闲置土地614公顷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3月04日09:50

  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在日前召开的2009年度土地例行督察情况新闻通气会上表示,2009年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开展了39项例行督察,土地违法主要涉及违规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五方面,未来国家土地督察的范围还将扩大。

  甘藏春指出,2009年土地违法存在突出的问题有如下五项:一是部分地区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二是一些地方违规设立开发区现象比较严重;三是部分地区违规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四是一些地方土地出让管理不规范,欠缴和违规减免出让价款比较突出;五是一些地方土地未报即用违法情况严重,案件查处不到位,整改不落实。

  据悉,从2008年至今,全国26个省(区、市)和3个计划单位市,一共进行了55项例行督察,2009年在全国24个省(区、市)和3个计划单位市共150个县,开展了39项例行督察,向19个省(区、市)人民政府发出了23份例行督察意见书。从地方政府整改的阶段性成果看,截至今年1月18日,督促例行督察地区应追缴土地出让金39.41亿元,目前已追缴到位25.98亿元,收缴罚没款4.24亿元,追缴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0.26亿元、耕地开垦费382万元,发放征地补偿费1.49亿元。督促有关地方政府和用地单位补充耕地1180公顷,补划基本农田8456公顷,复耕土地面积1554公顷。收回闲置土地614公顷,盘活批而未供土地4599公顷。

  从例行督察发现的情况看,一些地方违法违规用地情况仍然比较严重,共发现土地违法违规问题8514件,涉及土地面积38603公顷,其中耕地面积12990公顷。对于发现的8514件土地违法违规问题,地方自行纠正1156件,立案4744件,结案4221件。拆除违法用地上的建(构)筑物119.64万平方米,没收建筑物967.64万平方米,复垦土地面积1554公顷。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