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铁建增发收购大股东剩余BOT资产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04日04:01

  证券时报记者建业

  本报讯中国铁建(601186)今日发布公告称,将以定向增发的方式置入控股股东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下属尚未进入上市公司的BOT项目公司,同时向其他特定投资者增发股份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并发展运营型项目。据悉,整个增发项目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 亿元。

  中国铁建的公告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数量不超过10.35亿股,发行价格将不低于7.74元/股,公司控股股东铁建总公司认购不超过5.18亿股。其中,铁建总公司以其拥有的部分资产和现金认购公司此次部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其他投资者以现金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剩余部分。

  2007年铁建总公司整体重组改制设立中国铁建时,铁建总公司下属的BOT项目公司,包括北京通达京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重庆铁发遂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及咸阳中铁路桥有限公司等,尚处于建设期或者处于建成运营初期,净资产规模较大且无法产生经营效益,因此,暂未纳入重组改制范围内,由铁建总公司直管。

  目前,相关BOT项目已经基本建成,并已产生或将要产生较好的经营效益。而除用于取得铁建总公司资产外,中国铁建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的现金部分将主要用于贵阳太慈桥片区路网改造BT项目;贵阳北二环BT项目;京沪高速公路乐陵(鲁冀界)至济南段BOT;少量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