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有机蔬菜走红 菜价贵过肉价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关键
2010年03月04日06:21
  昨日,新大有机生态农场负责人梁先生对记者说,“有机蔬菜走红深圳,一斤菜20元贵过肉!”记者又到华润万家等超市采访发现,近日有机蔬菜走俏深圳,销量比平时明显增加。深圳市民对蔬菜质量的安全意识明显增强。

  深圳市面半公斤上肉才8元多,而半公斤有机菜20元, 有机菜价贵过肉,何以如此之贵?据介绍,有机食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食品添加剂、生长剂、防腐剂等,不使用转基因技术,是一种真正无污染、富营养、高品质的环保安全健康食品。业内更形象地把它比喻为食品安全金字塔的塔尖。

  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都是指符合一定标准的安全食品。这三类食品像一个金字塔,塔基是无公害农产品,中间是绿色食品,塔尖是有机食品,越往上要求越严格。在欧美发达国家,有机食品占市场销售总额的2%,而我国则不到0.2%。

  “贵族蔬菜”的贵源于生产条件苛刻。记者在龙岗新大有机生态农场看到了无化肥无农药、安全健康的纯天然蔬菜,由于采用了高科技进行生产,这里看不到一般菜农的辛劳,农场周围空气新鲜,没有任何工厂污染。据介绍,该生态农场日产8吨有机蔬菜,现已取得国际上公认的有机农场认证(OFDC)。

  据华润万家、岁宝超市人员介绍,过去在超市购买有机蔬菜的顾客,大部分带着尝鲜、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如今购买有机蔬菜的消费人群已扩大到中、高收入家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