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配股已获证监会受理 今年信贷拟投放1600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谢少萍
2010年03月04日10:32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兴业银行(601166.SH)的配股方案已经于春节前先后获得银监会批复及证监会受理,在年报发布后,兴业银行将结合年报数据回复监管部门的反馈意见,原则上两三个月内就可以完成配股。

  兴业银行于2009年11月发布配股融资公告

,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2.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最终的募集资金净额将不超过180亿元人民币。在2009年12月8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兴业银行股东以超过99%的赞成票通过该融资方案。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兴业银行已经在春节前收到了监管部门关于融资的初步反馈意见,监管部门要求兴业银行结合年报完成相关问题的回答,这也是兴业银行提前披露年报的主要原因。兴业银行原本计划于3月30日披露2009年年报。

  据悉,在通过审批之后,监管部门还会考虑市场情况安排兴业银行的发行,但目前监管部门对银行配股融资持支持态度。

  去年以来,银行大幅度放贷让银行承受巨大的资本金压力,相继已有多家银行提出融资需求。而在融资的同时,一些银行也提出战略转型,以降低资本消耗,提高定价能力。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由于按揭贷款竞争激烈,银行很难提高收益率,兴业银行今年将把个人经营贷款作为新的突破点,提高定价能力。在贷款投放节奏上,兴业银行今年预计投放1600亿元左右,前两季度各投放全年的30%,后两季度各投放20%,而个贷则控制在400亿元左右的增量。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