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孟学农再度复出后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3月04日10:16
  昨天(3日)上午,北京团的全国人大代表陆续报到。今年的北京团调入了两位“新人”,分别是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孟学农和武警北京市总队总队长、党委书记魏哲。昨天,这两位“新人”都亲自到会报到、领取材料,并迅速离开,非常低调。

  北京团秘书组工作人员田洪俊介绍,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时,北京团的人大代表有59名。今年,因工作单位变动,按照属地原则,经全国人大批准,又调入两名代表,分别是孟学农和魏哲。至此,北京团的人大代表达到61人。

  田洪俊说,这种调入调出变动比较常见。比如,孟学农曾是十届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在连任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后的两年中,因工作原因他一直参加山西团活动。此次,孟学农被任命为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其工作单位在北京,因此今年孟学农调入北京团,全程参加北京团的审议。此外,现任武警北京市总队总队长的魏哲是从湖北团调入的。

  >>现场

  行事低调笑拒采访

  “您好,您好,身体还是那么棒!”昨天,孟学农悄然现身报到现场,他穿一件黑呢子大衣,戴一条红围巾,显得格外精神。他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装有车证和会议文件的文件袋后,简单地询问了会议事项后转身走出了报到大厅。由于没有秘书、没有随从,也没有司机,很多在场的记者还没来得及反应。

  再度复出后,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孟学农显得相当低调。与此前网上公布的照片相比,孟学农略微有点胖,但精神状态非常好。

  昨天下午3点的北京团组团会,孟学农再次准时到场,北京团很多老代表都亲切地和他握手,他也一一和大家打招呼,笑盈盈地在主席台位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北京团团长杜德印身旁就座。

  当记者表示想对他进行采访时,他笑着说,代表接受采访要经过大会批准,大家辛苦啦!在被问及会上最关注什么问题时,孟学农自信坚定地表示,“我今年上会的关注点可概括成六个字:惠民生、调结构”。

  >>背景

  曾两度引咎辞职

  孟学农,1949年8月生,山东蓬莱人,拥有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1993年2月,担任北京市副市长。2003年1月后,任北京市市长,并兼任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履新仅93天,他因非典事件不透明引咎辞职。

  2003年9月,他出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的待遇不变。

  2007年8月,孟学农被任命为山西省委副书记,9月出任代省长。

  2008年1月22日,孟学农当选山西省省长。后又因襄汾溃坝事件再度引咎辞职。(记者郭爱娣)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