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移动将购浦发20%股权 合作将涉及手机支付领域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黄倩蔚
2010年03月04日10:19
  昨日下午,浦发银行和中移动双双发布公告,承认双方正就在战略入股和开展战略合作进行协商。但中移动表示,现时未能确定何时可达成认购及战略合作事项,此交易亦未必实行。当天晚间,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中移动将认购浦发银行20%的股权。

  合作将涉及手机支付领域

  浦发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确认其正与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就其战略入股和开展战略合作正进行协商。公告称,因相关方案尚需论证,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待董事会做出决议后,将及时公告并复牌。

  中移动在港交所也发布告证实这一交易。公告称,中移动及其子公司已就可能认购浦发银行新股及与其开展战略合作事宜展开初步协商。目前双方不能确定何时可达成认购股份及战略合作协议,具体事项该公司将在认购条款落实后再作公布。中移动还在公告中强调,此项交易亦未必实行。

  上周,国泰君安银行业分析师伍永刚发布研究报告透露,中移动或以17.82元每股的价格,总计400亿元人民币(59亿美元)购下浦发银行20%的股份。2月26日,浦发银行发布停牌公告,表示正在筹划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

  伍永刚表示,由于浦发银行本次再融资为定向增发引入战略投资者,双方合作将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对公司形成利好。同时由于前段时间投资者担心资本充足率约束,致使浦发股价走势较弱,一旦复牌,股价必然走强。

  同时,业内人士也分析指出,中国移动一直预谋进军金融领域,并曾经向金融监管部门提出申请相关资质,本次合作有可能涉及其手机支付业务。“从中国移动自身发展来看,2010年已将移动支付纳入重点业务,而移动支付的发展肯定会影响整个金融产业链。”

  将由广东移动“操刀”

  昨日晚间,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中移动将认购浦发银行20%的股权,除了浦发银行,暂无其他收购目标。

  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或旗下子公司将认购浦发银行20%股权,入股后,中移动将成为仅次于上海国际集团的第二大股东,而广东移动承担收购股票工作。为何入股浦发,王建宙解释说,此举可对双方带来协同效应。中移动可以通过入股浦发银行,进军手机支付领域,拓展移动金融业务。而浦发则能通过出让股权巩固银行资本。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