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汽车狂人”李书福谈产业升级与教育改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4日11:01
  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刚刚结束,全国政协委员、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一走出会场就被媒体记者们团团围住。也许是早已预料到了会有这样的场面,李书福始终保持着微笑,耐心应答。

  问及他最关心的问题,李书福说,中国经济现在面临的最大压力就是经济发展方式如何转变。作为民营企业家,他最关心产业升级的问题。

  李书福说,要让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式真正做到环境友好和资源节约,就必须全面提升人的素养。只有大规模地培养高素养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才能够提高国内产品的附加值,才能够真正地提升中国经济在国际经济中的竞争力。

  “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高等教育方面的改革,承诺要增加财政投入,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改革措施。如果高等教育改革能够与中国经济转型结合起来,就一定会产生非常巨大的影响。”李书福说。

  李书福今年一共带来了三个提案——《关于做好应对“汽车社会”到来各项准备的提案》《关于中国产业转型升级与教育改革协调发展的提案》以及《关于上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并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的提案》。

  李书福表示,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汽车生产和消费国,正在从“自行车社会”走向“汽车社会”,但这同时也带来能源、环境、交通等各方面的挑战,必须尽早制定科学的应对策略,变被动为主动。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