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部分低碳股遭机构“空袭”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3月04日10:00
  昨日,上证综指乘势上行逼近3100点关口,低碳经济、农业板块等各类热点此起彼伏。不过,在接力传花、看似闹腾的氛围中,活跃资金的瞭望台龙虎榜上,近期部分机构资金却在逢高了结,操作已趋于谨慎。

  两会行情的热点络绎不绝,低碳经济是昨日表现抢眼的热点之一。来 自新能源板块的中成股份中炬高新等多只个股,昨日盘中逐步扬升至最终涨停,整个新能源板块在低碳经济的大背景下整体走强。截至昨日收盘时,新能源板块指数整体上涨3.25%。

  但两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在这些低碳题材活跃股背后,部分活跃机构资金在趁高减仓。中成股份昨日最大卖出席位来自机构,净卖出1033.8万元,占该个股当日总成交的3.6%。中炬高新昨日有一个机构买入7104.4万元,占该个股当日总成交的5.2%,但同时有两个机构卖出2335.5万元。

  同样双双涨停的中核科技沃尔核材也有空头机构现身。沃尔核材昨日最大空头一个机构净卖出1842.5万元,占该个股当日总成交的6.1%。中核科技昨日的主要卖出席位中,一个机构净卖出493.5万元,但在该个股当日总成交中占比不足1%。

  近期股价保持稳步抬升的中原环保昨日遭遇机构分歧,股价小幅上涨0.53%,继续刷新近期股价新高。主要交易席位中,全天成交近21%来自最大多头席位,一个机构净买入高达7309.9万元,同时也出现了一个机构席位净卖出2119.7万元。

  除了低碳经济的热门股,在股价大涨背后遭遇机构减持的还有上市刚满3个月的雅致股份。在网下配售股解禁的昨日,股价在小幅低开后一直保持在绿盘震荡,尾盘突然风起云涌,多头资金密集扫货将股价径直推升至涨停板。深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雅致股份昨日主要卖出席位中,四个机构合计抛售3326.6万元,占该个股当日总成交的11.6%。反倒是民间资金从机构手中接过筹码,促成了雅致股份昨日的强劲表现。

  同样来自龙虎榜显示,据上证报资讯统计,龙虎榜上机构席位净流入资金逐月环比明显减少。今年2月,机构席位整体净流入3.8亿元(买入18.8亿元、卖出15亿元),仅为元月净流入8.9亿元的四成。

  热点纷呈,短期活跃机构却开始趋于谨慎,后市这些热点能否盛景依旧?东方证券研究所昨日在策略报告中建议投资者高度重视,A股历史上,板块轮动的现象非常明显。尤其是近期高速公路、机场等防御性板块一度爆发,在目前经济环境、市场氛围之下,这些防御性板块的爆发将具备中期走强的潜力,有望在未来3至6个月获得明显相对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