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高铁航空两大掌门人“飙”实力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04日11:19

  商报讯 (记者 齐琳) 面对高铁与民航之争,高铁、航空这两大掌门人在“两会”会场“狭路相逢”,各自强调本行业优势。昨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民航局长李家祥(图右)和铁道部长刘志军(图左)在会场同时被记者围住,李家祥表示民航增速仍是老大,刘志军则称高铁发展没有一个国家能比。

  自去年年底武广高铁开通以来,航空运输在“快速”这一核心竞争力方面就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高铁与民航的贴身竞争一直就是焦点话题。对于高铁咄咄逼人的态势,航空公司纷纷开通“城际快线”以及超低折扣的低价票作为应对,而高铁也在努力降低票价成本,争夺民航的短线客源。

  面对高铁的急速发展,民航业的压力毋庸置疑,李家祥在被问及民航业如何应对高铁竞争时表示:民航业与高铁应是互相促进。今年根据前两个月情况来看,民航旅客还是快速增长的态势,大约增长了18%左右。应该说民航增长还是最快的。

  而刘志军在谈及目前我国高铁的发展时则感叹,当前中国铁路效力和效益世界上无与伦比,特别是高速铁路的建设规模、速度、质量和水平也没有一个国家能比。

  他同时透露,在高铁投资方面,今年比去年增加1000亿元,达到7000亿元,重点为国家主要的南北东西的大通道,既有铁路也有货运,同时还有一些城际的铁路。

  随着高铁投入的不断增加,民航与高铁之争将会日趋白热化。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