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包钢稀土:向下游延伸产业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04日01:28
  事件:包钢稀土2日晚间公告,与河北新奥博为技术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包头市稀宝博为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稀宝博为”),合资公司注册资金5亿元,其中包钢稀土出资现金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0%,处于相对控股地位。

  点评:稀宝博为的成立,表明包钢稀土又向下游 迈进了一步。

  由于稀土市场一直供过于求,在这种情况下,包钢稀土一方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自己建立了稀土储备库,另一方面也积极向下游延伸产业链,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编注:包钢稀土之前已经涉足钕铁硼项目和镍氢动力电池项目。)

  我们认为,目前,MRI(核磁共振成像)项目对包钢稀土业绩提升不大。根据之前我们的调研情况,包钢稀土MRI项目的设计产能为300台,每台MRI所需钕铁硼为1吨,所需磁体全部来自新建的钕铁硼项目生产线。根据测算,即使项目按产能完全投产,也只能为包钢稀土带来0.028元的每股收益。

  我们之前提到,包钢稀土资产负债率最近几年不断上升,资金方面存在较大压力,存在融资需求,其收购南方矿以及进行产业整合的计划也因此暂时搁置,而这些新建项目在未来两年预计对包钢稀土业绩影响不大,因此可以得出结论,包钢稀土未来两年的收入和业绩仍然主要依靠稀土原料市场的走势。由于下游行业的复苏以及通胀预期,我们对未来的稀土价格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经过测算,预计包钢稀土2009-2011年EPS(每股收益)分别为0.07元、0.51元和0.72元,以其目前股价计算,对应2010-2011年的PE(市盈率)约分别为50倍和36倍,我们暂维持其“中性”评级。湘财证券李勇胜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