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高度重视消费价格上涨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04日01:53
  【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全国政协委员苏宁:央行将高度重视消费价格的上升。

  【国际板】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李剑阁:应加快推动境外企业在中国发行股票(即“国际板”),为抑制股市泡沫、释放流动性过多的压力创造条件。同 时,应鼓励外国企业在中国发行债券。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刘长乐:希望公司成为第一批到上海国际板上市的公司,旗下凤凰新媒体将在未来上市。

  中国移动总裁、全国政协委员王建宙:中国移动已在回归A股的重大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希望成为通过国际板回归A股的第一家红筹公司。

  【中小板】

  全国工商联:应改变中小板“大多、中少、小无”不合理格局的现状。中小板和创业板要以中型企业为主,适当增加小型企业的比重;大型企业特别是年营业收入在10亿元以上的企业不宜上中小板和创业板;已创立5年以上的企业不上创业板;科技含量不高的企业,诸如房地产类的企业不上创业板。

  【印花税】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全国政协委员贺强:建议今年印花税不做调整。维持印花税的政策稳定,有利于提高投资者信心。

  【上市审批】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李剑阁:应对部分优质券商的资产管理业务试点适当放松资本金限制,并放开券商集合理财计划的准入门槛。此外,在审核企业上市条件时,更关注发行人的业务、管理、实际控制人及财务指标等保持连续性和可比性,而不强制要求法律主体设立3年。

  【险资政策】

  中国人寿集团总裁、全国政协委员杨超:建议由国家发改委牵头、保监会参与,尽快出台保险资金支持和促进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有关规划纲要。由保监会出台相应政策和实施细则,同时国家税务总局对参与、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保险企业给予一定力度的税收优惠。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全国政协委员马明哲:建议国家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和引导商业保险公司经营出口信用保险。

  两会声音·市场焦点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