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农行2012年目标:农业产业化贷款余额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04日07:41
  每经记者聂伟柱发自北京

  昨日(3月3日),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农业银行《“三农”业务中长期发展规划(2008-2017)》(以下简称《规划》)在几易其稿之后,即将出台。

  此份《规划》提出“财务重组后,三年内三农金融部贷款翻番、五年超两万亿、农户贷款五年翻两番”、“到2011年,发行惠农卡1亿张、金融服务惠及4亿农村人口,覆盖面达到50%”等目标。

  目前,农行是四大行中,唯一一家仍未上市的国有银行,金融服务三农的成果直接决定了农行是否能够上市。为此,农行提出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以期通过事业部的组织形式,对三农业务进行单独核算,探索三农业务商业化运作模式。

  2009年11月开始,农行将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的范围扩大到全部2048个县(市)支行。

  此份《规划》提出目标,2010年,农行成功探索出“三农”业务发展的有效模式;到2012年,“三农”和县域市场蓝海战略取得重大进展;到2017年,“三农”和县域业务发展成为全行的支柱业务。

  具体的支持项目方面,《规划》提出,到2012年,对国家级、省级龙头企业的服务覆盖面达到90%、60%以上,农业产业化贷款余额达到1000亿元;对全国重点镇和全国建制镇的服务覆盖面达到95%、35%以上,农村城镇化贷款余额达到7000亿元;对县域优质中小企业的服务覆盖面达到30%以上,贷款余额达到8500亿元。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