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招行配股路演 招商局集团将全额认购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04日08:15
  招商银行2010年度A股配股3日举行网上路演。招行董事长秦晓称,第一大股东招商局集团将全额认购。

  本次配股按每10股配1.3股的比例向A股股东配售,共计可配股份数量2,035,655,702股,配股价格为8.85元每股;H股可配股份为449,878,000股,10.06港元每股。

  本次

   配股完成后,招行是否还会于近期发行资本性债券,招行副行长李浩表示,将综合考虑招行资本需求、债券市场形势及监管要求。

  此次招行计划A+H股配股融资、总额不超过220亿元。根据A股配股每股8.85元的定价,经推算,配股完成后理论除权价为15.44元。对于配股定价,招行行长马蔚华表示,这是综合招行近期股价、市盈率、市净率、以及发行前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等确定的,“若全体股东均按原持股比例参与认购,在融资额既定的情况下,则配股价格高低对股东的利益无差异性影响”。

  事实上,如果股东不参与本次配股认购,其持有的招行股权比例将被摊薄。同时,由于配股价与招行股票的交易价格存在较大折让,配股除权将导致放弃配股的股东持有的招行股票市值缩水。

  对于银行再融资对股市影响、以及银行业前景等问题,招行董事长秦晓表示,中国银行业的再融资主要是为了满足增长的需要,而不是为了解决有毒资产,再融资在短期内可能会对银行板块产生一定影响,但长期看,是一个正面的因素。

  马蔚华表示,根据招行中期资本规划,2010年至2012年招行资本管理目标为:资本充足率保持在10%-12%的目标区间,核心资本充足率保持在8%以上;形成以内生补充为主,外部补充为辅的资本补充机制;平衡风险控制与业务发展之间的关系,实现全行资源配置最优化和股东价值最大化的经营目标。 (来源:搜狐证券)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