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两会利好提振股市 低碳新能源板块走强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3月04日08:42
  “两会行情”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之日如期而至。3月3日,沪指尾盘逼近3100点大关,其中低碳、新能源、农业等板块表现强劲。

  受“两会行情”的提振,A股全日触底回升,尾盘时权重股崛起,推动大盘持续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报3097点,上涨23.90点,涨幅0.78 %,成交1365.22亿元;深成指报12612.69点,上涨63.78点,涨幅0.51%,成交1028.47亿元。

  全国政协会议一号提案——九三学社提交的“关于推动我国低碳经济发展的提案”锁定“低碳经济”。3月2日,受此消息的影响,低碳经济板块已有所表现,两市13只涨停个股中,有5只与低碳经济有关。3日,低碳板块继续走强,自仪股份智光电气中核科技等6只个股涨停。新能源板块也同样受益,其中航天机电沃尔核材、中核科技、中成股份4只个股涨停。

  有分析认为,低碳经济板块包括环保、节能、减排和清洁能源等四大产业,低碳经济政策将使得新能源、智能电网、建筑节能、工业节能以及环保成为受益最大的行业。业内人士指出,无论从经济层面还是从政策层面来看,低碳经济板块都有望成为市场的一个长期热点。

  与低碳板块形成“冰火两重天”的是地产板块。据了解,在全国政协的各项提案之中,关于房地产市场的提案几乎占据半壁江山,而其中对保障性住房、物业税征收以及房地产信贷调控成为关注焦点。3日,此前一天刚刚出现企稳迹象的地产板块全天走弱。

  东吴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邓咸锋认为,总体来看房地产板块由于未来较大的不确定性,近期可能难有持续较好的表现,中期仍维持谨慎态度,房地产板块在利空打压下进一步大幅下调的可能性也较小,板块超跌之后出现局部反弹的概率比较大。

  此外,作为两会期间的传统热点,农业板块涨幅居前。3日,农业板块午后爆发,新赛股份新农开发新五丰华英农业福成五丰涨停。

  恒基投资认为,凭借着两会的政策春风,大盘指数已经渐渐的脱离了前期的底部,进入了震荡向上的上升通道之中。从盘面上看,一方面近期大盘成交量能够温和持续放大表明市场人气不断恢复,另一方面市场的热点不断又使得指数的重心不断稳步上移。目前大盘在3100点附近反复震荡,市场的做多动能快速堆积。预计在经历了短期蓄势之后,指数还将维持震荡向上的格局。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