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温和增长

来源:《中国改革》-财新网
2010年03月04日17:03

  虽然多数地区联储的报告称,区域内经济活动有所改善,但消费和就业仍未实现强劲反弹

  美联储3月3日公布的“褐皮书”,并没有带给市场太多的惊讶。

  在这份报告中,12个提交报告的地方联储中有9个称,区域内经济活动有所改善,“但多数的改善都是温和的。”

  对消费状况,美联储称,“自上次调查以来,许多地区的消费支出略微改善,不过2月初的严重暴风雪却限制了部分地区的活动。”此外,就业市场也没有出现强劲反弹,“虽然大多数地区解雇员工的趋势有所放缓,但公司在雇佣新员工计划上,仍维持疲软的状态,因此雇主面临的工资增长压力十分小。”

  “对于多数联储区域来讲,面临的价格压力非常有限,虽然部分地区联储提及,由于商品价格上涨,投入成本也在增加。”美联储在报告中如是表示。

  美联储“褐皮书”的公布,无疑为研判未来货币政策走势提供了更多线索,较低的通胀压力和就业市场持续疲弱,也给维持当前较低利率水平提供了更多理由。从当日股市走势看,市场对“褐皮书”反应平平。到纽约市场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9.22点,跌幅仅为0.09%。

  美国商务部近期数据显示,2009年四季度美国GDP折年率增长5.9%,为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虽然存在基数效应影响,但消费项目在美国政府大规模的房市和车市刺激计划影响下,也做出了很大贡献。

  未来美国经济如何变化,更多仍寄望于国内消费好转,而这最终依赖就业状况的改善。目前,美国失业率仍维持在近10%的水平,对经济整体复苏带来不少阻力。

  由于2月初的恶劣天气对部分地区产生较大影响,因此,给判定消费项目真实状况带来不少困难。在地区联储提交的报告中,亚特兰大联储和圣路易斯联储称,其所在地区的经济状况“表现不一”(mixed);里奇蒙德联储则表示,其所在地区的经济增长由于受到天气因素影响,“放缓或在大多数行业中维持疲弱状况。”

    (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财新网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