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交通银行:央行加息恐推迟至二季度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04日18:00
  商报讯(记者黄竞仪)即将公布的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决定央行近期收紧流动性的力度。交通银行昨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2月份CPI同比正增长态势进一步维持,但由于涨幅仍维持在2%左右,没有超过一年期存款利率水平,这使得短期内因物价上涨而导致央行加息的压 力减轻。

  由于春节期间食用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食品价格只是稳中略升,而春节过后,由于需求下降,肉类和蔬菜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导致食用农产品价格环比有所回落。

  交行报告预计我国2月份CPI同比增幅在1.7%-2.2%之间,取其中位数为2%左右。而野村证券近期的一份报告也认为,由于今年冬天气候特别寒冷,食品价格在春节之前两个月已经过快上涨,因此2月的涨幅较小。商务部的周数据显示,食用农产品价格在2月份仅月环比上扬了1.1%,小于前两个月的涨幅。

  野村证券预计,2月份的CPI同比上涨2.1%,通胀率低于2.25%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基于此,央行或会将首次加息推迟至2010年二季度,可能会在5月份。此前市场普遍预计加息时点为3月末。

  “近期央行货币政策操作的主要手段仍是以公开市场操作、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以及信贷窗口指导为主,其主要目标仍是回收市场过剩流动性。”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称。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