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丰台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将达484亿元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04日18:14
  记者日前从丰台区发改委获悉,今年丰台区将继续把促进投资增长作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手段,预计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4亿元,同比增长25%以上,实施续建和新建的城南行动计划项目和其他政府投资计划项目、非政府投资计划项目总数达141个。同时,将启动55个项目的前期工作。

  落实城南行动计划成主线

  据丰台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丰台区将以落实城南行动计划为主线,将城南行动计划中今年需要该区实施的53个项目,全部纳入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和折子工程,并对2011至2012年实施的项目,建立专门的项目储备库,提前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办理前期手续,确保城南计划项目的滚动实施和有效落实。

  据了解,今年丰台区落实城南行动计划除了将续建丰台科技园东区三期土地一级开发、南苑镇棚户区改造工程等21个项目外,还将新开工建设32个项目,既有永定河绿色生态走廊(第一期:平原城市段)、循环经济产业园等“两带四区”建设项目,同时基础设施和城市环境建设工程占了较大比例,包括地铁14号线一期丰台段、丽泽金融区道路、梅市口路西延等路网建设工程,郭公庄水厂、河西再生水厂及配套管网、北京天坛医院迁建工程等项目将进入实施阶段。

  除了落实城南行动计划项目外,在续建保障性住房市政建设等23个项目基础上,其他新开建的政府投资计划项目也达到32个,主要涉及40条便民路大修改造和8万平方米街坊路硬化、32个老旧小区整治等市容环境、民生保障、道路交通工程。同时,北京“龙门阵”文化创意旅游区、青龙湖国际文化会都等其他新开建的非政府投资计划项目达到21个,续建项目12个。

  将制定投资计划折子工程

  据了解,丰台区政府已研究并印发了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明确了责任单位、年度目标等事项。近期,还将制定下达相关项目的折子工程,保障投资计划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建立科学便捷的投资项目管理机制,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加快投资项目落地,力争全面完成2010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丰台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据介绍,丰台区发改委将按月度做好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掌握项目实施进度。同时,将投资管理进一步拓展到区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掌控上,加强投资分析,及时提出应对措施。

  在建立完善机制方面,丰台区还将建立落实城南行动计划的领导机构和运行机制,建立“协调落实、环节掌控、快速反应”的投资项目管理机制。同时,按照全市建立绿色审批通道长效机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改革审批机制,将特事特办的“绿通机制”转变成快速高效的行政机制,实现“绿通”效率的常态化。

  在资本支撑方面,丰台区发改委将加大与市级部门的协调力度,继续加强与国家开发银行等政策性银行的合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研究建立多渠道、多层次的资本支撑体系。

  商报记者李剑英通讯员李桂尧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