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今年可以考虑加息下半年需关注通胀(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04日18:19

  厉以宁被“围攻”后,一连回答了记者十多个问题。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本报讯(记者高晨)“如果国内经济继续快速增长,下半年就要注意通胀的问题了。”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厉以宁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厉以宁表示,从当前来看,通胀只能说是看到了一个预警,还不能说已经出现。

  对于今年是否加息的问题,厉以宁表示,如果是为防止资产过度流入资本市场,今年采取加息的措施是可以的,但加息的幅度不应过大。他同时强调,今年仍然应该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在回答百姓关注的高房价问题时,厉以宁认为首先应解决土地招标制度问题。现在拍卖土地方式十分不合理,致使部分中心城市地价越炒越高。

  厉以宁建议,凡是用来建廉租房和低收入者保障房的土地,应该通过土地公开竞标形式加以拍卖,条件就是各房地产商公开开发成本。简单地概括就是,一块地房子卖多少钱一平方米,哪个房地产商出价低,这块地就归谁,但前提是要有质量保证。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