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超90%地产企业薪酬上涨 房企高管年薪最高涨4倍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3月04日17:57
  东方网3月4日消息:2009年中国楼市可谓经历“冰火两重天”,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受金融危机影响惨淡经营,二季度末开始持续复苏并一路高歌猛进。伴随楼市行情的看涨地产公司高管层薪酬也全线飘红,目前披露年报的33家A股上市地产企业中,超九成公司高管薪酬有不同程度的 增长。

  王石年薪至少翻倍

  伴随着楼市的持续火热,地产公司业绩飙升的同时,公司高管们也赚得盆满钵溢。

  根据巨灵财经提供的数据统计,在已公布2009年年报的33家A股上市公司中,薪酬同比上涨的超过90%。而薪酬涨幅最高的,当属保利地产的财务总监一职,增长达3.73倍。而涨幅翻番的不在少数,比如万科的董事长王石,薪酬从2008年的248万元升至2009年的590万元,总裁郁亮从206万元涨到520万元,万科高管层的薪酬总额相较2008年增长约2.5倍。不只万科保利等行业大佬,规模较小的房企高管们同样不甘人后,比如市值只及万科二十五分之一的深物业A,高管薪酬也普遍翻番。

  地产行业高管们薪酬的涨幅显然在所有行业中遥遥领先。纵观已公布年报的商贸服务业、汽车业甚至银行业,薪酬涨幅基本在10%以内,甚至不增长。比如,上海机场高管层平均薪酬同比涨幅约10%,海马股份涨幅约5%,重庆百货高管薪酬水平与2008年基本持平。

  地产利润遥遥领先

  房企高管们薪资的全线飘红当然与地产企业业绩的提升不无关系,但业内人士指出,高管薪酬的高涨实质是房价的高涨,房价的高涨在企业开发成本基本不变的情况下极大地提升了地产公司的利润空间。从上市地产公司公布的年报中可以看出,房地产公司的销售毛利率大都在40%左右,毛利率高的可以超过50%,比如任志强执掌的以开发高端地产为主的华远地产毛利率为52%;来自上海的华丽家族,毛利率更是达到惊人的67%。对比其它行业,上市公司中工业和制造业的平均毛利率约为10%,商贸、服务业平均在15%至20%之间,地产行业利润空间在传统行业中遥遥领先。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