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上市公司加大投资新能源力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4日18:24
  本报讯近期上市公司对新能源的投资力度明显加大,仅昨日便有三家公司披露了加大新能源产业投资计划的消息。而昨日,新能源板块市场表现也十分抢眼,其中中炬高新航天机电上海电气中核科技等多只新能源概念股封上涨停。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受益于新能源等七大 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即将出台的消息影响。

  根据公告,国电南自拓日新能拟以定向增发的方式募资7.8亿元和8.1亿元,分别投资智能电网和非晶硅光伏电池生产线;中国南车则拟以7800万元投资电动汽车项目。除此之外,近期中国宝安也称将完善新能源产业链,上海电气拟募资逾35亿大力发展核电风电项目,福田汽车则称将加大产业投入,今年计划将销售新能源车1万辆。

  近段时间以来,有利于新能源行业发展的政策性消息不断出台,包括新能源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有望今年上半年出台;国务院出台六项举措,贯彻落实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办法将出台。此外,近期安徽省成立了光伏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长株潭则预打造轨道交通和新能源汽车基地。

  国元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研究员周海鸥向《大众证券报》表示,国家相关扶持政策出台后,风能、太阳能光伏发电等低碳子行业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新能源上游产业的投资机会整体上要好于下游,上海、安徽新能源产业发展可能要领先全国。

  周海鸥建议,投资者可关注金风科技杉杉股份、中炬高新、航天机电、中信国安方兴科技中航三鑫金晶科技、拓日新能、东方电气、福田汽车、上海汽车、上海电气、哈空调西藏矿业同济科技佛山照明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