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建筑控股深圳中海投资10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4日18:24
  中国建筑自09年7月上市以来,各项业务良性发展,作为我国最优秀的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在资本运作方面亦有丰富收获,已多次通过资本运作扩张业务领域和获取新的发展资源,培育出新的业绩增长点。

  近日中国建筑公告将以约32.2亿元的价格受让控股股东中建总公司 挂牌转让的深圳中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此次收购不仅是履行中建总公司整体改制上市的承诺,有关人士表示这更是公司多元化发展和寻找产融结合的又一成功尝试。

  深圳中海投投资模式少有

  公告显示,深圳中海投2009年1~9月的净利润为7,262.11万元。此外,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国建筑的资产规模将略微减少约0.06%,资产负债率略微上升0.27个百分点,资产负债水平仍然处于合理范围之内。因此,本次交易对中国建筑财务状况的影响较小。

  中国建筑的投资者关系负责人表示,此次收购是出于实现中建总公司“整体上市”目标的考虑。中国建筑的业务重心仍是建筑和房地产,未发生变化。至于以后是否计划投资其他金融企业,该负责人表示不便回答。

  在深圳一家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担任投资经理的杨先生介绍,投资公司的投资方式非常多元化,但是投资实体经济的占大多数。根据公告信息,深圳中海投采取的模式中包含投资公司再投其他投资公司,类似于“FundofFund(基金的基金)”。这种模式在国内还比较少见。

  截止 2009 年 9 月30日,深圳中海投持有的长期股权投资包括:重庆中海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0%的股权、安徽国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国元信托”)和安徽国元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元投资”)各40.375%的股权,以及上海中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90.0%的股权。其中华闻投控、国元信托、国元投资的运营状况良好,重庆中海投刚刚投入运营,上海中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已停业进行清算。

  公告还显示,尽管深圳中海投是由中建总公司出资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但中国建筑不存在为深圳中海投提供担保、委托深圳中海投进行理财的情况,深圳中海投也不存在占用中国建筑资金的情况。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