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刘明康:信贷资金流入股市楼市不严重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05日06:16

  对房地产贷款不会特别限制,但在条件上会审慎一点

  ⊙本报两会报道组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4日在参加政协经济组、农业组联组会议前表示,我国信贷资金流入股市楼市的现象并不严重,银监会一直在严查此事。“不多,真的不多。”在步入会场前,他一再向记者强调。

  去年我国新增贷款呈现创纪录式增长,部分市场人士担心可能有信贷资金违规流入了股市楼市。正因为如此,银监会去年多次表示要严查此事。

  谈及今年信贷增长,刘明康表示,今年新增规模可能会少于去年,但是不会太紧,也不会呈现“前紧后松”的态势。

  “一般是第一季度稍微高一点,去年也是这样。去年一季度每个月(平均)1.5万亿,二季度(月均)9000多亿,三季度(月均)4300多亿,四季度(月均)只有3000多亿。”刘明康说,这是因为续建项目需要。今年贷款增长同比不会收得很紧,也应该不会有那么大的起伏,但也应是一季度多一点,二季度少一点,三季度再少一点。

  当问及银监会是否会对房地产贷款有什么格外限制时,刘明康称,特别的限制不会有,主要是加强审慎性、针对性、灵活性。土地储备、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三块,银行都会支持,目前也都没有停贷,但在条件上会审慎一点。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