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移动王建宙:回归A股无时间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丹
2010年03月05日09:55

  昨日(3月4日),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在参加两会期间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了中国移动将入股浦发银行一事。

  “经过一年多反复挑选,我们最终认定浦发银行是比较符合要求的战略合作银行。”王建宙说。

  至于合作细节,王建宙表示,交易还需要满足若干条件

,其中包括双方就交易的具体条款达成一致,并取得监管机构的批准。他非常有信心地表示“短时间内就会有结果。”

  中国移动(00941,HK)和浦发银行(600000,SH)昨日双双发布公告,表示双方正在就入股及开展战略合作进行协商。浦发银行的公告还称,因相关方案尚需论证,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此前王建宙向媒体透露,中国移动或旗下子公司将认购浦发银行20%股权,入股后,中移动将成为仅次于上海国际集团的第二大股东,而广东移动承担收购股票工作。

  在谈到为何选择浦发银行作为战略投资对象时,王建宙表示,主要考虑到浦发银行是股份制银行,又在国内A股上市,公司治理比较好,业绩也较好,股价合理。中国移动此次大胆进入金融领域,有业界认为是“不务正业”。对此,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仍将专注电信业务”,双方会积极推进在移动金融和移动支付市场的战略合作,但不会参与对银行业务的日常经营管理。

  另外,中移动将扩大采购台湾地区手机和上网本,王建宙表示将积极寻找在台湾投资的机会,未来中国移动势必会扩大采购台湾厂商的终端产品。

  对于中国移动将在上海国际板回归上市传闻,王建宙表示,企业正采取积极态度对待,但目前仍无具体时间表。

  随后《每日经济新闻》在采访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时,对方表示国际板相关工作正在积极研究当中,各方面法律制度也在积极梳理之中,当记者询问中移动回归国际板一事,对方表示不知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