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贾康委员:从经济学原理应尽量避免用限行办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5日10:45
  新华网北京3月4日专电(记者南辰、朱立毅)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4日中午在参加完经济界小组讨论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北京的尾号限行是不得已的做法。从经济学的原理看,应当尽量避免采取限行这种做法。交通限行只能作为不得已的过渡性措施。”

  贾康委员说:“解决北京交通拥堵的根本是在中心区能够建成网状地铁系统,能够通过地铁把最主要的流量分散,交通拥堵压力会自然而然地得到缓解。届时再配合其他管理措施,应该争取取消限行。短期内可能还不行,但是我们已经能看到前景。现在不是说2013年至2015年间北京地铁会成网,应在地铁逐步成网的过程中,逐渐把限行这种行政化手段淡化掉。”

  在当日的小组讨论会上,贾康委员还对北京的交通规则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他表示,解决北京的堵车问题要优先发展地铁。同时,现有的一些交通规则需要改变。例如,北京西单路口的平面立交桥设计是否合理就值得探讨。根据北京市交通管理委员会公布的机动车限行措施,从2009年4月11日至2010年4月10日,除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外,在北京的机动车按尾号每周停驶一天。同之前为期半年的交通限行不同的是,本轮限行时间由每天的6时至21时调整为7时至20时,限行范围由五环内含五环主路变为不含五环主路,尾号轮换时间由1个月调整一次改为每13周调整一次。

  另据北京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北京机动车保有量为413.4万辆。由于今年两会后本轮尾号限行措施很快将“到期”,广大私家车主高度关注后续政策的走向。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