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最新报道

3000点下方胆子要大一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05日05:51
  因严查金融机构贷款违规入市以及加息传闻等多重消息影响,昨日A股市场冲高回落。沪指早盘高开试探性突破3100点后就一路下行,最终沪指3100点、半年线以及5日、10日和30日线等纷纷失守。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023.37点,下跌2.38%;深证成指报收于12312.9点,下跌2.38%。两市共成交2624亿元,较上日放大210亿元,呈现价跌量增的格局。

  昨日盘面呈现个股普跌格局两市九成多个股收跌,非ST个股涨停5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1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360余只,未见非ST跌停个股。两市各大板块全线下挫。前期活跃的两会概念股纷纷倒戈:农业股大跌4.6%,物联网大跌逾5%,环保、低碳经济、智能电网、3G等跌幅超过3%。前期涨幅较小的银行、房地产、煤炭、钢铁等板块则跌幅相对较小。

  利空传闻突袭大盘

  周三市场还呈现出浓厚的做多气氛,为何一夜之间大盘就突然变脸呢?业内人士认为以下几方面的原因值得关注。

  从消息面看,坊间传闻高层已签发文件将严查金融机构贷款入市。此消息对市场影响较大,本来市场资金面就比较紧张,如果严查,短期游资无疑是打击重点,昨日机构资金恐慌出逃明显。

  从技术面看,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大盘调整压力主要来源于近期获利盘的抛压,因为跌幅居前的品种多为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而且由于沪指临近3100点关口,市场情绪容易产生波动。

  从资金面看,国都证券分析师认为当前流动性并不支持大盘股持续走强。一方面是新股融资压力并无缓解迹象。另一方面,货币政策紧缩力度难以放松。央行将继续通过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与公开市场操作来回收流动性,由此对A股流动性构成拖累。

  从宏观面看,广州万隆认为,由于经济走向复苏的趋势不明朗,也导致市场陷入震荡状态。国内而言,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经济的发展趋势可能会反复。楼市成交萎缩、消费始终不畅、投资增长力度有限的背景下,如何抓住重启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目前仍然没有得到解答;从国外因素看,欧洲债务危机的压力导致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蒙上阴影,在这种背景下,针对中国的贸易摩擦和博弈有增无减,外需空间的挤压进一步导致市场预期走低。

  可能下探3000点关口

  昨日大盘放量下挫,市场趋势是否已被扭转?

  海顺咨询李金方认为,昨日两市股指放量下行连续跌破5日、10日、30日及半年线的支撑,收一根略带上下影线的大阴线,一举呑没前五个交易日涨幅,预计短线出现止跌可能性较小,后市有进一步下探3000点关口的趋势。中线而言,行情将会有两种选择,要么在权重蓝筹带动下,以股指期货推出为契机带量向上突破;要么中小盘逐步踏上估值回归之旅,指数进而再一次探底来完成中长期底部的构造。从近期大盘以及整体内外的环境综合来考虑,预计出现第二种情况的可能性更大,而这对后市大盘走势的稳健性有很大益处。

  世基投资王利敏认为,春季行情不会因为昨日的大阴线而熄火。首先,昨日大盘虽然大跳水,众多低碳概念股有的表现仍然很强,有的仅仅是技术面的修正。其他如农业、物联网等两会概念,情况都类似。而众多大蓝筹虽无力走高,但要持续下跌,恐怕也不容易。其次,前段时间的流动性收紧举措开始有所改善。一是央票利率连续6周维持同一水平,二是近期上调存款利率的可能性正越来越小,三是银行再融资引发的市场恐慌逐渐消散。再次,从技术面看,虽然昨日的大阴线击破了5日、10日均线,但更具技术意义的20日线仍牢牢支撑着大盘,而且该线向上翘头已有多日,大盘很可能以此为依托,在3000点附近迅速止跌,重续行情。(陈志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