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过度依赖广告收入新浪首现运营亏损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毛涛涛
2010年03月05日09:22
  昨日,新浪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财报,运营亏损341.6万美元,是其近年来首次运营利润为负。面对不尽人意的财务状况,这位曾经的门户网站老大计划提高广告价格,应对公司业绩的下滑。

  “目前确定的是,我们4月份肯定将提高广告价格。”据新浪CEO曹国伟介绍,涨价带来的收益将占到总共增加收入的15%。财报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新浪的广告收入同比下降9%,全年广告收入为2.279亿美元,比前一年下降了12%。因此,提高广告的价格对新浪来说也就变得顺理成章。

  握有8.2亿美元现金流的新浪还希望能在网游市场有所作为。曹国伟表示,公司对MMORPG(在线角色扮演游戏)、网页游戏和社交游戏都有兴趣,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定任何具体的收购计划,但正密切关注这方面的投资机会。

  实际上,对国内的门户网站来说,网游业务已成为各家公司营收的一大支柱。作为新浪的老对手,网易、腾讯和搜狐已相继进入了网游领域并且取得成功,搜狐2009年总收入达5.152亿美元,其中网游贡献了2.676亿美元。网易5.6亿美元的营收中,更有高达4.94亿美元来自于网游。而从腾讯2009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来看,该公司总收入为人民币33.689亿元,而网游收入达到15.287亿元。网游给网易、腾讯和搜狐这三大网站带来收益比例分别为51.9%、88%、45.37%,而新浪在网游方面的收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分析认为,新浪要摆脱目前过分依赖广告收入的局面,必须在网游方面有所作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