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香港豪宅空置率创6年新高 或属金融海啸后遗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5日15:50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最新公布,豪宅空置率狂升至10.5%的6年新高,有声音指此乃过去一年豪宅疯狂炒卖的后遗症,发展商认为豪宅空置率急升主要乃去年多个豪宅盘同时入伙或落成,造成空置上升的错觉,但中小型住宅空置大减,反映市场有需求,利好楼价及新盘造好。

  对于差饷物业估价署最新公布的豪宅物业空置率,高达10.5%,是2004年以来最高水平,新鸿基地产代理执行董事雷霆回应称,近期较多豪宅新盘落成,大部分单位未入伙或未完成出租,因而推高空置率的数据。他认为目前整体豪宅市场仍然处于健康水平。他说,近期豪宅买家的心态有变,买家大多视物业为财富储存,也是造成空置率增加的原因。

  恒地营业部总经理林达民表示,中小型楼宇空置率创10年新低,反映需求强劲,倘若空置率持续下跌,一手楼盘将全面受惠,有利楼价平稳上升。至于大码单位空置率急升,并不反映豪宅存在炒风,不排除主要原因属海啸后遗症,不少外资及外籍员工撤走,推升豪宅的空置率。

  会德丰地产常务董事黄光耀说,1000呎以上豪宅空置率虽急升,但升幅及空置率并非属不可接受水平,况且过去一年有多个豪宅盘开卖,碰巧同时间落成入伙遂产生空置率急升的错觉,加上去年受海啸影响,外资收紧外籍雇员住屋津贴,以及不少投资移民客宁愿将单位丢空也不放租,也是推升豪宅空置的原因,绝不能因而推断豪宅出现炒风。对于中小型住宅空置大减,他认为反映需求大于供应,倘情况持续,将成支持楼价上升动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