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移动设立台湾子公司入股远传电信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05日15:54
  商报讯(记者吴辰光)昨日,全球最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表示,已在台湾设立全资子公司,将通过其入股台湾远传电信。

  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昨日在全国“两会”上透露,入股远传电信的交易目前还在审批之中,入股工作分为两部分,第一步要在台湾设立子公司,子公司的审批程序已经完成;第二步由子公司投资远传电信。

  去年4月,中国移动宣布斥资177.7亿元新台币获取远传电信的12%权益,成为两岸关系破冰后首宗内地资金赴台的交易。不过,王建宙表示,台湾第一批对内地开放投资的清单中没有电信业,现在正在等下一批。

  虽然中国移动入股远传电信还待台湾相关主管部门放行,但两家电信已决定先从3G业务服务展开合作。据了解,远传电信的软件网络商店“S市集”及“电子书城”相关服务已得到了中国移动的青睐。除此之外,两家公司不排除在手机、电子书联合采购。

  中国移动在2G时代的优势较为明显,如今面对电信运营商在3G时代的同一起点,中国移动发展3G业务则显得更为迫切,而收购似乎则成为捷径。3年前中国移动收购了巴基斯坦电信公司;去年又收购了香港一家电信企业以及待定的远传电信。王建宙对此表示,还会通过海外收购来增强实力,而亚洲市场将成为中国移动实施海外收购的重点。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