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提案议案

人大代表:物联网和TD-SCDMA相结合 建自主标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15:52
  中新网3月5日电 (记者刘育英)全国人大代表、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杨震建议,物联网作为中国战略性新型产业,要与中国具自主知识产权的3G标准TD-SCDMA相结合,紧紧抓住这个历史机遇。

  “21世纪被称为信息社会,但互联网的标准以及核心技术是谁制定的?答案只有一个,美国”,南京邮电大学校长、物联网领域专家杨震说,物联网越发达,其牵涉到的信息安全问题就越突出,由于中国掌握着TD-SCDMA核心技术,在发展物联网中采用自己国家的标准、技术、设备等,可以更好地确保国家整体战略安全,在未来的国际信息交流中也更具有主动权。

  他认为,未来在制定物联网标准以及末梢传感标准的时候,如果与TD相结合形成系列完整的标准,那么对于中国的发展将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物联网作为国家战略和高科技的新兴战略性产业对经济结构调整也具有重要意义。据杨震介绍,数据显示,仅2010年,物联网产业链就将带动千亿规模的GDP。由中国自主研发的TD-SCDMA网络,同样将孵育一个巨大的民族产业市场。

  杨震说,以前运营商的角色是管道和平台,而今后运营商的角色将转型为信息服务提供商。因此,无论是发展3G还是4G,其关键都是提供价廉物美的新业务和体验,而物联网正提供了这样的新机遇。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