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能源汽车提振电池充电板块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3月05日15:59
  最近,机构把新能源汽车作为2010年一个重要的投资机会进行研判。机构普遍看好自主创新的汽车电池和充电网络建设两大细分板块,看好未来3个月新能源汽车电池行业的投资机会。

  机构表示,未来3至5年,受益于新动力汽车的发展,碳酸锂需求将快速增长。目前,服务于汽 车新动力开发、利用的充电站和充电设备市场已经开始启动。

  汽车电池产业关注“碳酸锂”

  “毫无疑问,现在就是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板块的时机,今年其中的一些股票一定会有表现的机会。”中信证券分析师李立表示。

  “充电服务”板块先声夺人

  最近,国家电网工作会议透露,计划今年年底前在全国27个城市开建电动车充电站。据中国能源协会有关分析,新兴充电站市场的充电设备存在年均14亿元的市场容量,未来5年市场规模达68亿元。充电设备包括快充机、慢充机和交流充电桩,通常一个充电站至少包含4个快充机和16个慢充机。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