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业者称香港废旧电器回收成本太高很难承受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5日16:07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对于香港特区政府拟立法实施强制性生产者责任计划以便妥善处理废电器电子产品,富士施乐公司表示,在香港回收电器成本太高,现时如果要征收的费用,相信也是业者或消费者可能承受不了的价格。

  港府今年1日18日推出为期3个月的“废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计划”公众咨询,建议立法向电子废品的生产者征费,以支付回收废物及循环再造的成本,初期产品涵盖范围包括电视、冰箱、洗衣机、冷气机和计算机产品等。港府建议的收费模式包括,进口商和分销商在产品进口时代收款项,再经供应链向消费者收取费用,或直接由零售商向消费者收取。

  富士施乐香港企业社会责任部主席陈慧德4日向媒体介绍,2004年12月该公司在香港荃湾成立了一间本地回收中心,主要用于收集被废弃的影印机、打印机和多功能设备,以及各类耗材及备用零件。

  陈慧德说,由于回收工程会占用大量土地,投资也相对较高,因此在本地实行将花费很大。她介绍,该回收中心选择将一些无法再用的器材运往泰国的环保再造工厂,再分拆成多种原材料,以便循环再用;而一些仍可再用的器材将直接在中心翻新处理,然后低价卖给有需求的本地中小机构。

  目前该回收中心每月可处理120部多功能设备,可达到的循环再用率据称为99.2%。数据显示,这一回收中心2009年运往泰国环保制造工厂的废料有968公吨。而香港每年生产约70000吨废电器电子产品,且过去数年间一直以每年2%的幅度在增加。(晓蔚)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