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汪建熙:汇金不会随便抛售解禁银行股(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5日16:22
  全国政协委员、中投公司副总经理汪建熙昨日表示,汇金不属于商业机构,不会在持有的银行股解禁后就随便退出。至于汇金将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来参与国有商业银行增资,不是在汇金这个层面可以自行决定的。

  汪建熙在全国政协小组讨论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汇金是代表国家行使出资人的职责。只要国家认为有必要保持在商业银行的控股地位,汇金就会继续持有。

  对于中投公司可能再次获得外汇储备中2000亿美元资金的注资传闻,汪建熙表示并未听说此事。他说,是否追加投资,并不是由中投本身来决定,而是要中央政府根据各方面的因素来综合考虑。汪建熙说,如果国家不再追加给中投更多的外汇资产来管理的话,那中投将把现有的投资管理好。除了要把没有投出去的要投出去以外,还要进行战术性的配制调整和再平衡。

  汪建熙还表示,由于去年经济出现了整体回升,中投加大了投资的力度与投资的配置,做了一些很精彩的投资,业绩很好。但是,2010年是最复杂的一年,中投将会更加密切关注市场走势,采取更灵活的投资策略,尽可能在市场变化的时候做出比较快的调整。

  汪建熙表示,中投大量的投资是分散的组合型投资,这些并不用在做每一次投资的时候都披露。但一些资源类、能源类的,由于单一项目投资达到一定比例,就存在披露问题,这使得外界认为中投对外的投资就那么几单。

  “事实上,对资源和能源的投资,依然还是财务投资的组成部分,不能解读为中国政府的战略。”汪建熙表示,不过,投资者确实会适当地考虑较大经济体中成长较快的中国因素所带来的影响。

  汪建熙指出,由于外汇储备不能直接投资于中国国内,同时又需要一个好的投资回报,但大的经济体中,成长比较快的是中国,这就带来了困难。因此除了发达国家、新兴市场的投资外,就会适当考虑中国因素。

  他举例称,澳大利亚经济回升较快,近日已启动第四次升息。如果没有中国经济的强力恢复,澳大利亚也不会有如此迅速的经济恢复和增长。澳大利亚作为主要的资源国家之一,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国因素在里面。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