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亚视股东争议纷扰闹上法庭 查懋声被告违反诚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5日16:26
亚视4日发表声明表示,亚视各部门正如常运作。(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亚洲电视多年来力图变革复兴,但内部却“树欲静而风不息。”亚视股东、旺旺集团总裁蔡衍明入禀香港高等法院,控告另一股东查懋声违反董事诚信。

  蔡衍明声称,连串股东争议已对亚视经营前景非常不利,为了拯救亚视,决定诉诸司法,以平息纷扰。而亚视的声明表示,管理层已得知事件,强调各部门运作正常。

  亚洲电视4日晚发表声明表示,亚视管理层已知悉“对于神旺媒体控股有限公司向查懋声先生等人提出诉讼之声明”一事。管理层强调,亚视各部门正如常运作,继续为观众提供高质素节目。

  蔡衍明4日以全资控股的神旺媒体控股有限公司名义入禀高等法院,控告亚视另一股东查懋声的AntennaInvestmentLtd违反董事诚信。

  蔡衍明发表的声明称,连串股东争议,对亚视前景已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自己为拯救亚视,因此决定诉诸司法,利用直接有效方式平息纷扰。

  据了解,在Antenna公司股份中,查氏及蔡氏分别持有51%及49%的股权,但蔡所持的却是没有投票权的股份。声明称,由于蔡氏非香港人,因此按香港法例非通常居港人士规定,同意与查入股Antenna持有亚视股份,更愿意在董事会表决权上处于少数,但有人却利用这个架构多次违背董事诚信义务,违反亚视股东协议。

  蔡衍明入禀要求法庭下令查懋声的PanfairHoldingsLimited撤销与亚视内地股东的协议,而亚视董事局也要撤回去年11月17日通过发行可换股债券的决议。蔡衍明还要求法庭颁下禁制令,以禁止查懋声把内地股东所持的债券转换成股权。另外,蔡也要求法庭下令被告交代违反诚信责任带来的收入以及向原告赔偿。

  入禀状透露,前年年底时亚视需要新资金,而Antenna持有亚视47.58%的股权,至于Panfair则持有亚视10.75%的股权。

  蔡衍明透露,至去年9月为止,已向亚视注资达1.5亿元,蔡曾于去年8月时建议,应改以年息30厘贷款给亚视取代可换股债券,但不获时任亚视董事局主席的张永霖支持。

  去年11月,亚视董事局通过以超低价2.8角发行可换股债券。而蔡衍明于电邮中称,会“写包单”购入除了自己比例需购入的部分外,其他股东不肯认购的债券。

  而张永霖辞职后,12月1日的亚视董事会上,暂任主席的PeterGeorgeBrown竟出示一份文件,显示Panfair与内地股东早有协议,承诺会购入内地股东按比例可得的债券。入禀状称,协议一旦达成,Panfair可持有近一半的新发行可换股债券,总股权会增持至15.73%,蔡衍明儿子蔡绍中随即提出反对及弃权投票,但协议最后仍被大比数通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