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工业品相对偏弱 农产品也受拖累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05日15:07
  本周,随着两会的召开,市场对于两会过后可能会出台的政策预期渐浓,尤其关于房地产政策、财政货币政策以及人民币升值等方面可能出台的调整政策,投资者非常关注。由于市场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加上大宗商品期价本周初受智利地震影响而再度跳空高开,带来短期较好抛空机 会,随后的数个交易日,各品种期价纷纷出现调整行情。

  以期铜为主的工业品走势相对偏弱,虽然当前的期价仍处于高位震荡,但每个交易日行情高开低走,主要是由于近期基本面没有太多利多消息,而宏观政策面则有一定利空因素存在。本周表现较明显的另一个现象是工业品出现较为明显的外强内弱格局,考虑到人民币升值预期的日益强烈,近期出现的这一现象很可能是对未来人民币汇率调整给大宗商品走势带来的影响。此前在2005年-2007年人民币明显升值期间,也曾经出现过外强内弱的走势。升值有利于国外大宗商品,对国内商品明显利空,因此,升值的出现也将改变部分主要商品的内外盘比价,对跨市套利者将带来较大影响。

  就农产品市场而言,尽管气候方面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但由于当前并不属于主要农作物的关键生长期,来自基本面的支撑较少,反倒受工业品市场整体走弱的拖累,各农产品期价也有不同程度的回落。在进入夏季之前,农产品期市仍较难走出独立的上涨行情。

  东证期货林慧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