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大规模信贷:新的“热钱”之忧 > 大规模信贷追踪

据称2月新增信贷略低7千亿 刘明康认可信贷速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6日08:04

  据称2月新增信贷略低7千亿 刘明康认可信贷速度

  刘明康称将就银行反周期补充资本原则出台指引

  ⊙本报两会报道组

  据权威人士昨日透露,1月份信贷井喷之后,2月份的新增信贷已迅速回落至7000亿元以内。而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日在列席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

议开幕会的间隙,对当前的信贷投放速度表示了认可,他称:“现在看还是比较稳健。”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M2增长目标为17%左右,新增人民币贷款7.5万亿元左右。刘明康表示,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目标,今年新增贷款的年增长率大约为17%至18%。他认为,在GDP增长8%至9%的情况下,信贷增长17%至18%是合适的。他进一步表示,总的看,上半年信贷投放可能会快一点,但主要是看需求。他称,将会视经济发展的情况,适当对信贷投放进行调整,但也要看银行能不能有一个可持续发展,要看资本充足率、存贷比,也要看流动性、杠杆率,考虑银行的实际情况。

  中行行长李礼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该行的贷款规模肯定会小于2009年,为此每个月发放贷款的规模都要严格控制。他同时表示,最重要的是要调整信贷结构。

  按照银监会逆周期监管的思路,今年全年大型银行资本充足率均应保持在11%以上,中小银行应保持在10%以上。对此,刘明康解释说,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最低资本充足率要求是8%,中小银行加2个百分点、大型银行加3个百分点,叫做补充资本要求,目的是为了更加审慎。他同时透露,在此基础上,“银监会正在考虑要不要应对反周期的补充资本再加一些。如果说经济不过热就不加,经济过热就要再往上走”。刘明康称,银监会将很快就此出台一个指引。

  银监会对于银行资本充足率的严格要求,使得一些资本充足率接近警戒线的银行纷纷采取措施补充资本。李礼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行希望今年在A股市场发行不超过400亿的可转换债券,另外将考虑在香港H股配售股票。他称这些正在研究中,有待19日股东大会的批准及监管层的审批。

  在房贷问题上,刘明康昨日对记者表示,房贷的问题虽然比较大,但房地产这个产业是个重要的产业,在我们国家,银行业还是要服务于房地产业的发展。同时,房地产业还是一个高投机的行业,银监会随时会注意这里面的行为,所以银监会对发放贷款要更加注重审慎性的条件。无论是土地储备贷款,还是开发商的贷款,还是整个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这三个领域里面银监会今年都会采取一些科学有效的做法,来促进房地产的健康稳定的发展。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