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兴业银行获批筹建金融租赁公司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06日13:05

  本报讯 (记者马文婷)兴业银行昨天公告称,其筹建金融租赁公司的申请已获中国银监会批准,该行将按有关规定做好金融租赁公司的筹建工作,并在筹建工作结束后向中国银监会申请核准开业。分析人士表示,此举意味着兴业银行混业经营步伐加快。

  早在2008年3月,兴业

银行董事会就已经提出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的申请,并将公司注册地址定为天津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亿元。

  今年初,监管层传出了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有望迎来第二批牌照的消息。除了兴业银行之外,北京银行、光大银行和农业银行有望成为第二批获得金融牌照的金融租赁公司。

  对于金融租赁公司的前景,兴业银行高管认为,凭借海西建设的优势,兴业银行即将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为大规模的海西建设提供设备、金融租赁,但具体如何量化其发展前景,还有待于海西区发展的量化。

  2007年3月,中国银监会颁布实施了修订后的《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允许符合资质要求的商业银行和其他机构设立或参股金融租赁公司。目前国内已有十多家金融租赁公司,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等独资或合资建立的金融租赁公司,另据媒体报道,中石油也获准筹建金融租赁公司。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