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深航总裁李昆涉嫌经济犯罪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07日03:17
  本报讯(记者任芬)深圳航空公司昨日上午发布消息称,总裁李昆因涉嫌经济犯罪,日前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其总裁职责已由深圳航空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樊澄代行。目前,深航运行及各项工作正常。

  据了解,现任深航总裁的李昆,曾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 经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澳门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他在南航期间曾主导推出了国内航空业第一张电子客票。2005年底,李昆从南方航空公司调任深圳航空公司,担任深航董事会副董事长、总裁。但由于在发展战略上与担任高级顾问头衔、持有深航65%股份的深航实际掌舵人李泽源不合,他到任深航后权力被架空。

  2009年11月30日,李泽源曝出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调查后,深航的各项日常工作交由总裁李昆全面负责。然而,李昆掌权刚三个月,就再次落马,此消息昨日一经公布,业内以及深航内部员工都深感意外。

  昨日,深航内部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完全不清楚李昆此次接受调查的原因,但据透露,调查李昆的公安机关已经超越了深圳市这一级别。

  值得注意的是,国航董秘黄斌昨日证实,现代替李昆执掌深航的樊澄,在国航仍担任副总裁和首席财务官的职务。国航是深航的二股东,目前持有深航25%的股权。就在李泽源出事后,李昆上位的同一天,樊澄也被火线任命为深航党委书记。而此后不久,国航财务部总经理李有强被任命为深航财务总监。

  对于国航意欲接盘深航一事,外界一直猜测不断。政协委员、国航董事长孔栋近日在两会期间公开表示,国航对接手深航很感兴趣,但在股份收购上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孔栋话音未落,深航又再遭变故,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国航全面接管深航的时代已经来临。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