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低碳、环保、新材料唱响今年“两会”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3月07日08:49
  据新闻晨报,今年两会,政协的一号提案落户“低碳经济”,节能环保、新产业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依靠高新技术发展经济,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将成为我国由过去的高消耗高污染的经济模式转向低消耗低污染的理想模式。

  市场预计在未来国家有望相继出台一系列扶持新产业的 政策,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得到提升,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部分公司将维持在高成长状态。

  低碳新能源:智能电网受瞩目

  由国家发改委上报的《关于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关意见的报告》,已于近期获得国务院领导人的批示。国家发改委在新年伊始就加快了调结构以及推进新兴产业发展的步伐。《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这两个规划有望上半年出台。

  年报显示,宝新能源(000690)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9.41亿元,同比增加104.83%;利润总额7.1亿元,同比增加69.25%。公司梅县荷树园电厂三期工程2×30万千瓦循环流化床资源综合利用发电机组已获发改委核准,全部工程竣工投产后,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在国内资源综合利用洁净煤燃烧技术发电新能源电力领域的领先地位。

  中国宝安(000009)拟以624万元受让宁波拜特测控技术有限公司24%股权并以现金1613万元向宁波拜特进行增资,其持股比例增至52.26%。宁波拜特不仅在功率型锂动力电池测试领域有较突出的优势,在技术与产品结构上服务于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电网。国元证券认为,公司在行业上横跨新能源、节能环保,未来存在快速增长的可能。

  节能环保:固体废物处理发展快

  中国固废处理行业尚处初期阶段,但在政策驱动下,产业发展正在进入高速增长的拐点,预计产业规模的高速增长有望持续10年以上。预计2020年固废处理将拥有6814亿元的投资规模,占环保总投资的30%,而这一比例最终要提高到50%左右。因此,固废处理设备市场空间广阔。

  华光股份(600475)是国内垃圾焚烧炉制造龙头企业,公司在200t/d以上级别垃圾焚烧锅炉市场占有率第一,超过30%。公司生产的单台垃圾焚烧锅炉日处理垃圾量达到800吨,为目前全球单台日处理量最大的垃圾焚烧锅。公司海外市场的稳步推进,余热锅炉业务收入将稳定增长,毛利率将有所提高。世纪证券认为该股的成长性较好,值得关注。

  作为国内固废处置工程系统集成领域的领先企业,合家资源(000826)主营业务为固废处置工程系统集成和市政供水,污水处理项目的投资及运营。今年业绩增长将主要来自固废中非卫生填埋项目的增加,公司有望保持较高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率。

  新材料:汽车电池成长空间大

  去年11月,温总理在“让科技引领中国可持续发展”的报告中,明确将新材料产业列为国家新兴战略性产业之一。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作为心脏的电池影响着整个行业的发展。我国的汽车年销量已经达到千万量级。未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成长空间十分巨大。电池材料产业也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江苏国泰(002091)作为国内锂电池电解液的龙头企业,产品偏向中高端,电解液生产线异地改扩建后,产能将增加一倍,达到5000吨。六氟磷酸锂盐项目是公司的另一大看点,如能成功,公司竞争力将大幅提升。东北证券认为公司的贸易业务也比较稳健,业绩有保障。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