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各方评论

两会代表委员感概房价太离谱 称买不起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07日08:35
  “每次开座谈会或者路上遇到,年轻教师都会和我谈房子问题。清华附近房价已经升至每平米2~3万元,别说年轻教师买不起,我也买不起!”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

  “假如80%的房子都是保障房,一样可以拉动经济。解决住房问题的关键是:你是不是真的将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像办女儿上学、母亲治病、自己升官的事情那么用心去考虑老百姓的事情,不可能没有办法的!中国人多聪明,政府多聪明!一定可以想出办法来!”

  ——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

  “地方政府在房价高涨中扮演了推动者的角色,泡沫是多方面的,尤其是地方政府把房地产作为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这造成了我们目前房价过快上涨。”

  ——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

  “郑州房价越涨越高,我干脆把自己家别墅拆了在原地建起3栋限价房,以低于周边楼盘的价格卖给老百姓。媒体称我这个楼盘叫民间限价房。”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台兴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超斌

  “央企有这么多的资源,为何不延伸扩大自身相关产业的发展,反而要在竞争性领域与民争利?所以,强大实力的央企不宜进入一般竞争行业,应全面退出房地产业。”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

  “我的工资也买不起房,像我们这种收入,书记省长一年工资也不少了,虽然在这里不好晒收入,但现在要想买套房子,我看也买不起。”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