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图片花絮

两会语录:倪萍称举手表决时从未反对或弃权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7日08:02
  “你是不是真将老百姓的事放心上”

  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认为:假如80%的房子都是保障房,一样可以拉动经济。解决住房问题的关键是:你是不是真的将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像办女儿上学、母亲治病、自己升官的事情那么用心去考虑老百姓的事情,不可能没有办法的!中国人多聪明,政府多聪明!一定可以想出办法来!(“辽视第一时间”的微博)

  微评:给崔永元颁一枚政协大勋章。

  “官员说真话越来越难”

  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感叹说:“做高官20多年,讲真话越来越难。小官有很多真话想说却不敢说,高官有很多真话不想听也不给说。”张维庆这回把当今官场存在的几大歪风当真话说了,实为可贵,令人敬佩。(”szwalt“的微博)

  微评:政协常委“犀利哥”。

  “举手表决时我从未弃权过”

  全国政协委员倪萍很自豪“在大的会议上举手表决时我从来没有反对过或弃权过”。倪萍说自己热爱这个国家,从不弃权。她认为目前这个阶段,“要是你想不出比它更高的招,你就应该拥护”。(“南都王星”的微博)

  微评:倪萍大姐说的是过去吧,以后要进步啊。

  “有钱人有有钱人的活法”

  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杰庭:“北京房价两年内涨到4万/平方米,你们赶紧买房吧,不买就后悔,去年我就这么说了,很多人没听,今年后悔了。”记者:“那老百姓怎么办?”张杰庭:“老百姓有老百姓的活法,政府有政府的活法,有钱人有有钱人的活法。”全场鸦雀无声。

  微评:既得利益阶层说话就这么着。

  “我也在网吧里打过魔兽”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不赞成关闭网吧。刘表示自己曾亲身到网吧里玩魔兽。“一般的网吧是每小时3到4块,我们家那边是6块钱,我就在里面玩了一小时魔兽。注册之后都有个虚拟身份,然后打小怪物升级。青少年在这里能够享受个人英雄感和团队感。这都是现在青少年比较缺的。”

  微评:网吧问题不能简单一刀切。

  “大师,用轻功啊”

  人大代表“走红地毯”,全国人大代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记者团团包围,抛出各种问题,但他口中只低念“阿弥陀佛”。后面不知道谁喊了一句“大师,用轻功啊”。突围成功后,释永信才提起被踩掉的鞋子。(“扬子戚庆燕”的微博)

  微评:哈哈,太有才了。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