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杨洁篪:今年是G20峰会建章立制年 四问题受关注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3月07日11:12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答记者问中国网杨佳 摄

  中国网3月7日讯今天上午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由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在回答有关G20峰会的问题时,杨洁篪指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G20这个机制确实发挥了重要作用。匹兹堡峰会把G20机制作为世界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这是全球经济治理改革的一个重要进展。

  杨洁篪说,很高兴我们的邻国韩国将在今年年底前后举办20国集团峰会,在此之前,将在北美的加拿大举行另一次峰会。我们希望各方共同合作,使这两次峰会取得成功。我认为,国际社会最主要关注的是四个问题:第一,要如期完成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目标;第二,要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特别是要推动解决世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问题;第三,要继续加强宏观政策的协调,要讨论“撤出战略”问题,要加强各方的政策协调;第四,要反对形形色色的贸易保护主义,要共同推动多哈回合谈判达成全面、平衡的协议。

  杨洁篪表示,今年是G20峰会的建章立制之年,我们愿意同各方共同努力,本着民主、透明、公平、有效的原则来推动G20机制在全球经济治理方面发挥更大、更有效作用。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