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房价上涨过快将会得到遏制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王松才
2010年03月07日13:40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而在此之前,从去年底至今,中央各部委已出台不少房地产调控政策来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

  对此,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葆森3月6日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政府的举措“一定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将会很明显起到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效果。”

  胡葆森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有两只手在起作用,一个是市场,一个是政府,我相信通过温总理提到的四个方面的措施,今年房价的上升速度将会降下来,不会再像去年下半年涨得那么快,房价上涨过快的局面将会得以遏制。”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怡和置业公司董事长王刚6日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于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用了很大篇幅,说明中央政府对房价增长过快的现象非常重视,这体现了中央政府非常重视民生,但是就目前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楼市的调控措施而言,对二三线城市房价影响不会太大。“比如2008年楼市低迷期和2009年的火热期,二三线城市的表现也是不温不火。当然,一线城市受影响会比较大。”

  谈到政府工作报告对开发商的影响问题,胡葆森表示,开发商会根据情况做出自己的判断。“买不买地,花多少钱买地,花多少钱建房,开发商自身会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特别是做住宅开发的开发商,对市场出现的新变化新情况的适应能力是非常强的。住宅不像工业项目,住宅项目的调整空间非常大。所以大家不要为开发商担心,开发商经历了过去10年的快速增长,应对市场的变化已经比较成熟了。”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