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人大代表热议高房价 沪正制定住房发展规划纲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07:31
  2009年,一部叫《蜗居》的电视剧成了街谈巷议的焦点,高房价的压力、做房奴的辛酸,使许多百姓感同身受。这部电视剧是以上海为背景,那么上海代表如何看待《蜗居》呢?3月7日一大早,我来到了上海代表团。

  谈起《蜗居》,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说:“这部电视剧反映了一部分年轻人住房非常困难的状况。我曾经在我们干部会上推荐大家都去看,因为多数干部住房状况是好的,看了这部电视剧会感受到住房很困难的状态。”不过,俞正声也表示,这部电视剧也有缺陷,“里头好像没有几个上海人是好人似的。”

  上海代表团的一些其他代表告诉我,上海的房价确实难以承受。2009年中国城市房价排行榜中,上海以均价每平方米15404元位居第二,而内环以内的房屋均价更是达到每平方米三四万元。

  俞正声说:“按照一般的平均社会收入水平来看,要买得起房子确实很困难。”

  一位人大代表认为,高房价对外来的年轻人伤害较大。“他愿意在上海发展,上海的发展也需要他们,但是他们在上海没有生活基础。”

  俞正声同意这种观点。“上海的人才因为房价过高,在这儿工作不是很安心,这取决于我们住房政策的某些突破。”他介绍,上海正在制定未来几年住房发展规划纲要,其中包括引进人才、公共租赁房、单位租赁房、经济适用房等方面,相信随着一揽子住房政策的出台,住房预期会向好的方向转化。“上海的住宅政策,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会逐步地、更好地被人民赞成和拥护。”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