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湖北省长李鸿忠:将武汉打造成区域金融中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熊剑锋
2010年03月08日08:55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省长李鸿忠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重申承诺:湖北的企业凡能上市的,马上兑现200万元奖金。

  这是湖北打造武汉这个区域性金融中心的举措之一。“武汉上溯一百年,从清代的中后期到现代,都是区域性金融中心,实际上我们是把武汉这一功能恢复。但话又不能这样简单地讲,(近期的举措)主要是从现实需要和武汉作为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出发而推出的)。”李鸿忠表示。

  国务院2008年批复的《武汉城市圈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创新金融体制机制,逐步形成金融资源高度集聚、金融体系基本完备、经营机制灵活高效的金融市场,构建区域性金融中心。

  李鸿忠表示,武汉区域金融中心的定位就是吸引各大金融机构在武汉设立分支机构。

  截至目前,武汉市内已有银行业金融机构22家、外资银行5家、保险公司39家、证券公司总部2家,此外,合众人寿和交银国投的总部也位于武汉。

  湖北正在着力打造汉口银行。李鸿忠表示,围绕汉口银行的工作现在正在推进中,首先要按照银行业规律将资本充足率、不良贷款等问题解决好,其次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重组,然后在这个基础之上按照金融规律推进上市工作。

  湖北省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另外一项工作则是鼓励当地企业上市融资。李鸿忠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现在湖北有很多高新技术企业和工业企业的经营情况都很好,湖北省和武汉市给予支持。

  “湖北财富效应很好,你现在看到的是土,把土扒去之后你看到的就是金子。”李鸿忠表示。

  湖北证监局局长黄有根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2009年湖北省全年共有10家企业过会或上市,其中中小板、创业板企业各4家,另有2家企业境外上市。同时有7家上市公司实施了配股或增发再融资。到2009年底,湖北已拥有上市企业68家,列全国第八位。

  2010年,中国投资者频道——第一财经电视通过宁夏卫视面向全国播出,覆盖上海、北京、广东、江苏、浙江等25个省、市、自治区、88个地级城市,影响环渤海、长三角及珠三角等中国经济发达地区高端人群,有效收视人口近4亿。

  更多内容详见“宁夏第一财经、搜狐财经联手出击两会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s2010/8747/s27052003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