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各方评论

崔永元质疑部分地方政府抑房价措施玩数字游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09:21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在小组讨论时,称目前个别地方政府在房价问题和建设服务型政府上都存在和百姓“捉迷藏”的情况。

  一批高房价:抑制房价玩数字游戏

  “我提醒各位委员,很多地方政府应对商品房价格过高的措施都有值得怀疑的地方。”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开门见山,“地方两会先于全国两会,很多地方政府发布了应对商品房价格过高的措施,但却有很多把戏需要注意。”

  “总理的工作报告中说保障性住房要从去年的200万套,增加到300万套,但很多地方政府提供的数字却不是这样的绝对值,大量都是增加100%、200%。”小崔说:“我觉得这个不要蒙人,如果去年建了一套,今年建了三套,那也叫200%。我认为地方政府必须学习总理的工作报告,人口有多少,需要解决住房的家庭有多少,能完成的任务有多少,实话实说!不要用数字玩捉迷藏的游戏,现在大家都不傻,网民尤其聪明。”

  二批换概念:保障性住房非二手房

  对于一些地方政府提出,为解决商品房价格过高,要盘活二手房租赁市场,小崔表示反对:“我觉得这个信号非常可怕,保障性住房中的廉租房、公租房,与二手房租赁市场完全是两个概念,二手房租赁市场是个人对个人的行为,将这个信号传达出去,很有可能商品房的价格没有下来,二手房租赁的价格又涨上去了,大家更没法活了!”

  三批装门面:“熟脸”碰壁何况百姓

  对于总理工作报告中提出建设服务型政府,小崔认为:“服务型政府的核心是为老百姓服务,而不是糊弄人,不是玩文字游戏。”他联系自己的新闻工作说,现在很多突发事件发生后,很多地方政府非常被动,一是反应迟钝,手足无措,很多事情可以在第一时间回应,但却是有新闻发言人也不回应,第二就是即便回答了也是答非所问。

  “我在东京看到,警察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给老百姓帮忙,我觉得这就是服务型政府;当警车呼啸而过,车内的警察不住地向路边的市民点头致歉,这就是服务型政府。可是我们的现实是,老百姓碰到的冷脸太多。”小崔说,像自己这样央视的“熟脸”都天天碰到冷脸,普通百姓的情况可想而知。

  “我觉得各级政府不要将建设服务型政府当成口号,别的还好装门面,但是建设服务型政府不好装门面,打电话找不到你,公开电话没人接,写了信不回复,敷衍。你究竟在服务谁呢?”小崔质问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