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独家访谈

种衍民代表:应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08日09:52
全国人大代表、衡阳特变总经理种衍民
全国人大代表、衡阳特变总经理种衍民

   搜狐财经讯 “关于加强中国电网改造,特别是加强农村电网改造,应该讲已经迫不及待。”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衡阳特变总经理种衍民在与搜狐财经对话时这样表示。 

   种衍民说:“2009年国家实施的家电下乡政策已经累计销售家电下乡产品3430万件,不仅拉动了农村消费,同时也为相关企业开拓了农村市场。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农村电网的符合能力与日益增长的用电量不相匹配,而这不匹配的供电系统影响了农村消费者购买使用家电的积极性。为解决电网“卡脖子”问题,新一轮的农网改造工程可以说已经是迫不及待。” 

   种衍民在自己的议案中提到:农网建设与改造有四大重点问题,1,农村高低压电网电能损耗高、布局不合理、供电可靠性差、电能质量差和农村电价高的问题;2、提升供电可靠性,充分考虑冰冻灾害等自然因素,制定电网可靠运行的防范措施;3、促进农村电网结构先进,布局合理、装备良好,管理科学,达到优质、安全、高效、低耗的目标;4、农网改造和建设所需的设备立足于国产设备节能产品,降低线路损耗,降低电费,在促进国产设备提高质量的同时起到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作用。  

   同时在谈及对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何感想时,种衍民表示,总理工作报告中有几个问题比较关心,一个是关于转变经济比较方式,现在企业也有很多要做的,我觉得是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生产的产品必须是节能降耗的,先进的产品,符合低碳排除要求的产品。比如说你的资产损耗降低,相当于间接提高输电效率,降低煤的消耗,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量。  

   第二,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不断节能降耗。我单位消耗的能量,比如说水、电、煤,这些方面只要合成标准煤,产生一万元需要消耗480公斤标准煤,现在只要不到48公斤,降低了90%以上。发展的过程更注重发展的质量,更注重效益而不是注重简单追求规模,是这样一个内容。一个产品生产过程一定要控制,这是关于企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做的。 

   第三,关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标准两个市场,标准国内市场的同时瞄准国际市场,实施真正的走出去战略。去年我们出口订单签了九亿多人民币,今年我们的目标是二十亿。(搜狐财经/小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092。
责任编辑:丁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