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杨凯生:如果不加息今年净息差会相对稳定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08日01:19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7日在驻地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去年年底,工行净息差比6月底已经有所回升。如果不加息,今年银行净息差会改变去年上半年那种一路下滑的局势,可能会相对稳定。

  谈及地方融资平台的风险问题,杨凯生表示,把凡是地方政府参 股控股的企业都看成是融资平台的看法未必完全准确,因为有些企业存在时间很长,有自己的资本、主营业务和稳定的现金流,是一个正常经营运作的法人实体,不能因为有地方政府参与就归于地方政府融资平台。

  正因为如此,杨凯生认为,只有地方政府为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因为缺少资金来源,近两年临时组建的地方融资平台才可能存在较大风险。他透露,工行在这个问题上一直坚持以合适的方式与地方政府开展合作。具体表现是:贷款要放给具体的项目和法人实体,不提倡打包贷款。“目前为止,我们根据监管要求,对去年和前年以来所发放的融资平台贷款,进行了认真检查,没有发现有什么大的问题。”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