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国家禁止新项目上马 不少钢材贸易商看淡后市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08日10:33
 “目前钢价上行空间不大,下跌的可能倒是有,能保持目前的平稳状态最好了!”3月4日下午,对于目前钢市行情,中首恒达物资贸易有限公司的杜振全经理如是表达自己看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杜经理面前的两部电话和手机轮番响个不停,“不好意思,他们几个都出差了,今天就我一人,实在有些忙不过来。”

  “这几天的出货情况还可以,一天少说也能出个三五百吨。”打电话的间隙,他微笑着告诉记者:“如果一天卖不到200吨以上,那公司就得赔钱,今天已经有300吨的成交量了,还有200吨这不正在谈着么!”

  据杜经理介绍,其公司目前只做市场和一小部分工地,“目前用户也在观望,因为这几天行情每天涨跌幅度都不大,行情落个20元左右,客户就会少进一些货,但是不敢多进,他们也摸不准行情走势,但是看跌心理比较强一些,要不进货也不会这么小心。”

  好不容易有一小会安静的时间,杜经理告诉记者,打来的电话都是询价的客户,“这些客户每天都要打电话问当天的价格,有时候一个客户每天打两次电话来询价,他们都预测钢价还会下跌,但是又心理没底。如果今天打电话问涨了10元,明天问又涨了20元,客户一看不行,那就少进点吧,进个两三百吨。”

  另一位做市场的小贸易商告诉记者:“其实我现在巴不得钢价能下跌呢,现在我们公司手里还捏着3000多吨单子呢,和客户一切都谈妥了,就等着发货了,钢价下跌的幅度越大,我们挣得也就越多一些。”这位小贸易商和众多的小贸易商一样,从大贸易商处低价进货,然后根据市场行情再出售,从中赚取差价。

  中铁物资位于昌平经营部的陈经理也对后市走势保持谨慎的看法,“今年的情况和往年差别很大,目前国家禁止新项目上马,不像去年,虽然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但是有国家4万亿投资拉动,对钢材的需求还是更大,今年的需求估计没有去年的需求大。”

  “至于行情什么时候好转,这个目前还不好说,目前这么大的库存,能保持目前的平稳行情就不错了,短期上涨的压力比较大。”陈经理平静地分析道:“就看钢市需求什么时候能启动,启动起来的效果如何了。如果后市需求比较旺盛,库存能得到快速的消化,去库存化效果显著的话,钢市肯定能出现一波上涨行情,但是去库存化的过程中钢市可能出现一轮下跌行情,说到底还是要看市场需求到底有多大!”

  陈经理所在的经营部只经营建筑钢材,而且全部面向市场,现货现款,目前其库存大约在20000吨左右,日出货量在1000吨左右,“我们做的大部分是螺线,直接从钢厂进货,款到出货。”

  钢市什么时候会进入一个快速上升通道呢?北京热联兴盛贸易有限公司的一位经理表示不好判断:“目前的形势好像不太乐观。我个人认为,钢市短期回暖可能性不大,这么高的库存,能保持住现在的行情就不错了,目前成本方面对钢价有一定的支撑力度,但是极为脆弱,再说钢价的走势受成本影响并不是那么绝对,就像2009年下半年有一段时间,钢厂一个劲的上调出厂价,市场价是一个劲的往下跌,主要是看需求,但是今年的需求好像不是很乐观。”

  “我向来不看好成本对行情的支撑作用,行情单靠成本支撑是不可能起来的,行情好的时候是不错,没有成本支撑照样上涨,行情不好的时候如果谁说靠成本可以拉动市场行情,那是胡扯,”杜振全很认真地对记者分析道:“做贸易的不就是为了赚取差价吗?价格都倒挂了,你还挣什么钱,不过成本对行情的影响也不是没有的,但不是直接的影响。行情涨跌主要看供求关系,只有傻子才会认为成本越高,价格才会更高。”

  据广州的一位贸易商告诉记者,在广州市场,目前钢价还有100元左右的下跌空间,而上海市场近几日价格也有小幅下跌,3月5日北京市场价格出现小幅下跌,但是钢坯价格出现上涨,下午北京市场部分品种价格出现小幅上涨。

  不过,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研究员葛昕认为,随着天气转暖,各地市场成交逐渐活跃,商家拉涨意愿也较为强烈,春节期间社会库存基本处于只进不出状态,节后全国钢材社会库存继续创出历史新高,市场去库存化压力的持续加大,可能会导致贸易商低价甩货的现象出现,但随着下游需求将持续好转和社会库存的不断消化,短期内国内钢材市场将保持平稳盘整走势。(兰格钢铁新闻中心田国宝)

  (责任编辑:刘朋)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