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存款准备金率本月再上调?6月或明确加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1:05
  目前,市场普遍预测,受春节因素和央行政策紧缩的影响,2月份新增贷款将回落至6000至7000亿元水平。不过,这一水平可能还是高于监管部门认可的合理水平。业界预计,以新增信贷约7.5万亿的控制目标,按照监管当局较为倾向的按季度3∶3∶2∶2的信贷占比投放估算,今年一季 度新增贷款控制目标大概在2.25万亿。分析师认为,考虑到1月份1.39万亿的天量放贷,3月应面临很大的紧缩压力,采访中,申银万国桂皓明认为,如果央票回笼力度无法保证,本月可能宣布年内第三次准备金率上调。”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交通银行经济学家连平则表示,从2009年年中,货币政策就已经开始收紧了,通过市场公开操作,对银行信贷的合理安排等方式,刺激性货币政策已经逐步收缩。而今年年初,包括两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虽然有相当部分原因是属于对冲,但总的来说,货币政策往收缩方向发展,趋势是很明确的。

  而从监管层近期种种举措看,目前更看重的是数量型工具,使用利率这样的价格型工具会比较谨慎。我国货币政策的调控工具箱中,存放着信贷管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一系列的工具。

  业内预测,加息的时机可能是在二季度以后,预计二季度以后物价有一个明显的上升过程,通常二季度后股市也会有较好的表现,企业经营和经济增长都趋于稳定,这会对加息产生影响。预测今年可能会有一到两次的加息,幅度每次是0.27%,快的话可能在二季度有一次加息,在下半年或还会有一次。(赵志国)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